是个叶吹

【翔周】不要随便结仇03

会被揍的

私设有那————么多

OOC注意

00-01

————

  

03

当天下午,在另一方当事人周泽楷毫不知觉地安分上数竞课的时候,孙翔单方面狠狠地将此次结仇事件的仇恨度往上提了两个档。

疯魔传言的开端是在午睡回来教室后,有人看见孙翔兴奋地眼睛里都要冒出火光升腾,就问他怎么了,唐昊就将孙翔在食堂里见了周泽楷一面于是要和周泽楷约战的事情这么随口一说,然后拉着孙翔、刘小别上厕所去了。

等三人从厕所里回来,这个结仇事件已经成为了众口铄金、众人一词的谣言:孙翔在食堂里对周泽楷惊鸿一瞥,急吼吼地冲上前请求约会……啊不,是约战。

紧接着,班内迅速分为泾渭分明的两大军团开启了吹周拉锯战,一派坚持要从孙翔当时的心理神态动作描写结合食堂的环境描写融情于景来侧面体现周泽楷的惊为天人,另一派则义正言辞地吼道夸周泽楷帅还需要理由需要角度吗直接正面上啊!

孙翔眼睁睁看着上午还红着脸对他说孙翔你真的很酷的小女生们,现在聚在一起捧着脸说周泽楷他真的很帅,从他的颜好吹到他荣耀打得好,再以一句“周泽楷是全校的宝物”作为结尾,顺便向班中的男生随口说几个周泽楷的段子,兴致勃勃地为周泽楷Z高粉丝后援团发展大计加砖添瓦做贡献。

为什么都在夸周泽楷啊???

怎么都不夸夸我啊???

孙翔眼里兴奋的火光一下子就被浇灭了,又倏忽燃起愤怒的火光。

妈的周泽楷凭什么人气这么高!就好气。

冷静下来后孙翔客观审视自身,比周泽楷更高的身高是无法抹去的优势,脸就给周泽楷算个平分秋色,至于气质……以前有小女生给孙翔写情书可劲儿地吹他,说他嘴角斜斜一挑就冒出不羁的因子,眼角眉梢染上一抹傲气则更显惊艳,而周泽楷整个就一闷葫芦能有个啥。那么就只剩下一项荣耀技术没有比过了,十分冷静的孙翔摆摆手说此刻不做定论。

孙翔这么一想,那些女生忽然临阵倒戈真是愚蠢至极的行为。

于是他更气了。

 

孙翔的怨念一直持续到了晚饭时间,他一只手托着脸思考人生思考风花雪月思考我身边的傻逼为何如此之多,另一只手拿着双筷子对着自己的芝士鸡块饭戳戳戳。

坐他对面的邹远叼着炭火观音的吸管惆怅地望着他和他的饭,心想这要是坐在这里的是周泽楷,估计惨象也不会比那鸡块好到哪去。

孙翔忽然把筷子往桌上重重一拍,说:“你们说那周泽楷哪好了啊,怎么班上女生就说全校女生都迷他一人了啊?”

邹远回忆起周泽楷Z高粉丝后援团团员说这话时的魔音灌耳余音绕梁,神情肃穆地扬起手,用朗诵腔深情地念道:“在他之前——自他之后——再没有人——能让全校女生都——为——他——痴!迷!”

孙翔斜眼瞪他,邹远被吓得一哆嗦,立马坐得毕端毕正,连后半句周泽楷是全校的宝物都没敢继续往下说了。

“怂。”唐昊言简意赅地评价邹远。

刘小别也冲他挤眉弄眼,邹远觉得要不就是他眼睛进了沙一路直奔脑干中枢导致他的神经系统瘫痪,要不就是他想向自己传达“勇士!组织需要你,时代召唤你!请务必肩负起从孙翔手中拯救周泽楷的重任!”的讯号。

发布个鬼的支线任务哦你又不是NPC。

邹远果决地冲刘小别摇摇头,跟他一样狂使眼色:我拒绝,我炭火观音还没喝完我不能死在孙翔手上。

唐昊看着他们俩跟癫痫发作一样的眼神讯号交流,深深叹了口气,妈的,我身边的傻逼为何如此之多。

接下任务的真勇士唐昊咽下一块肉,努力尝试着用孙翔的脑回路思考问题,解释说:“女生不都喜欢体育好的吗,周泽楷打篮球还挺好的。”

孙翔这会儿正单方面跟周泽楷赌气呢,一听唐昊这话蹭一下就要跳起来了,刘小别眼疾手快地把他摁住在座位上。孙翔嘴一撇说哥以前还校篮队队长呢。

刘小别大惊:“你以前咋没说过啊这么厉害?”

孙翔立刻嘚瑟起来了,抖了没几下腿又故作深沉地说我远离江湖好多年。

唐昊皱着眉说:“周泽楷荣耀打得特别好。”

刘小别补充:“枪王你知道吧枪王,就他,周泽楷。”

邹远向刘小别方向拱拱手:“臣附议。”

孙翔继续抖腿,一脸不屑,哪个学校的不封个第一狂剑第一战法的啊,没趣。

刘小别抱拳:“大佬,那个第一狂剑第一战法就是你吧。”

孙翔用气干云霄的拍桌掩盖自己的尴尬,半晌憋出来一句,“我知道了,那些女生就是喜欢周泽楷的脸!肤浅!俗气!”

唐昊三人难以自抑地朝天翻了个白眼,人都用学校的宝物来称呼周泽楷了,能不喜欢他的脸吗。

但孙翔不这么想,他是很认真地觉得自己解决了一个关于为何周泽楷人气高的世纪难题,得意地拿起筷子继续吃饭,哼哧哼哧地埋头吃了一会儿后抬起眼发现三人都直直盯着自己,当下就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吃有点不好意思,招呼了一声哎你们快吃啊,接着奔雷般迅捷地夹走了一筷子邹远的咖喱土豆。

 

晚自习打过第一个铃没多久,孙翔整个人趴在桌子上翻着历史书,看了没两页觉得无聊伸手揪揪刘小别的耳机,惹来刘小别一顿暴揍。周泽楷站在三班后门口看了一会儿,然后压低冬湖般凌冽干净的嗓音一声声唤着孙翔,孙翔。

孙翔个子高,就和唐昊、刘小别一起坐在最后一排,周泽楷轻声喊了没几下他就听见了,回头对他扬起一个笑说等会儿啊。

周泽楷冲他招了招手,到走廊上等着了。

孙翔站起来,压在唐昊肩膀上用气音小声说,哎等下下课作业帮我交了,要是班主任来了帮我随便糊弄下。

唐昊没好气地摆摆手说快滚吧你。

孙翔就乐颠颠地拿着账号卡奔出去找周泽楷了。

“孙翔。”周泽楷半明半暗地隐在灯光下,眯起眼睛对孙翔笑了一下,长而卷曲的睫毛轻轻扑闪,黑豆一样的眼睛总是像弥漫着大雾般湿漉漉的。孙翔觉得他就跟自己以前学校那只小卖铺的奶猫一样可爱到柔软。

孙翔被他这样盯着看有点不大自在,干脆偏过头去不看他,抓起周泽楷的手腕拉着一直飞奔到小操场上才停。

周泽楷跑得气有点喘,弓着腰手扶在膝盖上,仰起脸来望向孙翔,“我们来这里干嘛?”

孙翔除了额头与掌心晕开一层薄汗就跟没跑一样,笑的时候一双灼灼桃花眼里都带着光,“翻墙出去啊。我看过了,小操场这边的墙矮一些容易翻一些,那边还有个平台可以踩一下。”

“啊?”周泽楷疑惑地瞪大了眼睛。

“对啊。”孙翔回答地倒是理所当然,促狭地看着周泽楷,“哎你不会是没翻过吧?”

周泽楷诚恳地点点头。

“那也没事,等下我先托你上去,你坐在墙头上等着我,我翻过去后再在下边儿接着你,别怕摔不了的。”孙翔看周泽楷还是一脸惊疑的神色,挠了挠头,“要是你实在怕的话,我抱你下来也行。”

周泽楷觉得孙翔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呀,直起身来摸了摸孙翔的头,对着他无声地笑。

孙翔努力装出一副凶狠的模样瞪了他一眼,退开一步自己随手胡噜几下理好头发,恶声恶气地问他干嘛。

周泽楷还是笑,“孙翔。”

孙翔态度十分恶劣:“干嘛哦我还好心好意想着帮你翻墙出去。”

“我们去社团活动室。”

“啊?”孙翔大惊,“你有钥匙?哪来的啊?还有你怎么不早说啊!”

“嗯”。周泽楷笑着应了一声。

孙翔瞪大眼睛看着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他的下文,泄了气,一把拉过周泽楷的手说,“那走吧。”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江森 | Powered by LOFTER